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快讯>校园动态>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党员红”引领“志愿红”,党员教师勇担责任作表率 ——记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员教师“双报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09:00: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及时响应工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召开了线上支部会议。仁爱学校党支部书记范里在线上会议中详细传达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式和疫情防控主要任务,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即刻开展“双报到”工作,向所在单位报到、向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到社会社区疫情防控战斗中。

一、冲在前,作表率,党员教师志愿服务有担当

疫情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到,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e7e187b47a0d4065b000c1782d89e012.png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党支部书记范里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作表率。在“双报到”社区门岗志愿服务中,范里同志细心核查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坚决守好小区门。

453f4f7ff8ea44d08392ac880bb3dbcf.jpg

昆山疫情形势严峻,党支部纪检委员顾伟文同志第一时间加入社区疫情防控行动支部,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中。面对连续多日的全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秩序引导、发检测完成卡、服务特殊人群通道和环境卫生监督,顾伟文同志不喊苦不喊累,与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一同亮身份“我是党员,有事请找我”,勇担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d91fbc59ab05499396533637a6df94df.jpg

党员陈飏同志,坚决响应“双报到”号召,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天气炎热,陈飏同志依旧穿着全套防护服战斗在抗疫一线。每天结束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脱下防护服,陈飏同志的全身都是湿透的。

这样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教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豁得出去,面对“防疫”大考勇担责任,为筑好社区防疫堡垒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是党员,也是老师,党员教师线上教学作引领

党员教师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做表率,在学校党支部指挥下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中也领岗认责。新冠疫情反复,自苏州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落实“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要求,党员教师针对学生学情以及居家学习的切实需求,制作适合班级学生学习能力水平和身心特点的线上“居家亲子主题活动指南”,线上教学有声有色。

1343dc6328754ae288cb769ab18dcba2.jpg

为精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情况,仁爱学校党员教师们精心策划了线上“云家访”工作,一对一视频家访,指导学生线上学习,纾解家长心中困惑,搭建家校沟通“云桥梁”。

73c27ace5a10420e838420b69757d3e2.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的党员教师们始终用行动向社会和家长展示着“是党员也是老师”的风范。“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一句简单的有力的话语,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在教学上坚守岗位,他们在抗“疫”志愿服务中一马当先,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让“党员红”引领“志愿红”,让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

 

文字:汤青青

图片: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员教师

编辑:融媒体

审核:党支部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