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放假通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元旦节放假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元旦节放假通知

各位家长、同学:

按照上级部门的通知,仁爱学校2022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1月1日(星期六,元旦节)至3日(星期一),1月4日(星期二)正常按课表上课。

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

2021年12月31日

 

元旦节由来

元旦,即公历的1月1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由于地理环境和历法的不同,在不同时代,世界各国、各民族元旦的时间定位各不尽相同。公历日益为世界各国所公认。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公历,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以公历为历法的国家,都以每年公历1月1日为元旦日,举国放假。

 

元旦节习俗

在4000多年前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尧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部落联盟”的首领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后来舜把帝位传给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样亲民爱民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爱戴。后来人们把尧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那一天,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农历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

晋代诗人辛兰曾有《元正》诗:“元正启令节,嘉庆肇自兹。咸奏万年觞,小大同悦熙。”记述元旦庆贺情景。现代中国的元旦,根据中国政府将其列入法定假日,成为全国人民的节日,放假一天。人民欢庆元旦佳节,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假期注意事项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假期中请您和家人尽量不离开苏州,不带孩子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特殊情况必须离开苏州,须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返苏后,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最新防疫规定,按照复课制度复学复课。

2.孩子的健康是你我共同的关注,请继续每日做好体温记录,如有异常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

3.请提醒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锻炼,增强自身体质。

4.受强冷空气影响,元旦假期苏州气温较低,请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仁爱学校祝您节日快乐!

(文字:顾义寒   图片:顾义寒   审稿:校长室   编辑:梁雅崴)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