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学生>非传统课程> 详细内容

非传统课程

温馨陪伴 芬芳时光 ——记仁爱学校家长学校“助残日”家长工作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6 17: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及其细致复杂的任务。

2021年5月13日,正值全国第三十一次“助残日”来临之际。为了搭建家庭、学校互动的平台帮助家长朋友们舒缓压力、放松身心,进一步提升家校凝聚力,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员老师带头借助校本特色课程,邀请家长朋友们走进校园,体验手工制作。

本次活动共有五场手作工作坊,家长们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其中一项参加。每个工作坊的两位老师分工合作,一位老师负责手工制作指导,另一位老师负责心理支持及工作辅助。活动伊始,老师们组织了妙趣横生的破冰游戏,家长们很快熟悉起来,对接下来的手工制作跃跃欲试。

1.JPG

薛婷老师和陈少俊老师的香薰工作坊中,家长们跟随老师的示范步骤,一步一步地尝试制作香薰。

3.JPG

宋曼老师和张梦凡老师的陶艺工作坊中,有些家长捏塑,有些家长拉坯,还有些家长上釉,认真制作陶艺作品。

6.JPG

毛艳萍老师和曾诗娱老师的编织工作坊中,家长们格外专注,双手灵动地翻飞,将普普通通的藤条编织成精巧的花篮。

7.JPG

蒋怡舟老师和姚丹珺老师人工琥珀工作坊中,家长们发挥创造力,设计制作出各种别处心裁的琥珀作品。

10.JPG

陈孝顺老师和项海林老师的插花工作坊中,处处有花香,时时有笑声。娇艳的花朵在心灵手巧的家长手中,被设计成一个个精美的花篮。

12.JPG

在手作过程中,每个人带着爱、带着觉知,体验着手作带来身心愉悦的感受,全然享受着制作过程,获得如沐春风般的滋养。

家校情融,寄意高远,今天每个工作坊的气氛都热烈而和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本次会议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家长对学校课程的理解,为进一步提升家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期待能够继续参加类似的沙龙活动。我们相信,家校合力育人,一定会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一定能更好地达成育人的最佳效果。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心手相牵,共同为孩子的成长赋能。

 

文字:张梦凡、项海林;图片:王玲玲;编辑:梁雅崴;审核:学务处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