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快讯>指导中心> 详细内容

指导中心

缤纷嘉年华,亲子乐融融——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举行“感恩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殊教育的时代潮流是推行融合教育,融合教育的形式之一是家校融合,亲子共融。特教学校能否营造一个符合孩子身心特点、体现融合教育理念的亲子参与环境是制约融合教育推行的主要因素。1128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同欢度“祝福祖国,大仁小爱”伙伴嘉年华暨11月非传统课程日“感恩日”活动。本次活动开设了10种不同类型的缤纷课堂和8个活动小组,旨在使家长在课堂中了解孩子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内容,增进家校互动,同时也使孩子在参加校园活动中践行“八礼四仪”的游览之礼、观赏之礼以及感恩父母。新乐善汇、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苏州工业园区东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银行苏州分行、斜塘派出所、太湖大学堂共派出43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经历了全校16个班级共同开设的唱游、沟通、绘画手工、生活适应、生活语文、生活数学、康复训练、运动保健、居家生活和洗车服务10种不同类型的缤纷课堂后,在各班级老师的带领下,佩戴好蓝丝带的孩子们拉着父母长辈的手开启了游园之旅。家长与孩子们可以在学校主席台侧的打地鼠游戏中扮演农夫与小地鼠,可以在仁工坊小花园旁的创意美术馆中拿水彩笔对扇面、布袋进行盖章和涂画,可以在仁爱餐厅的美食分享会中品尝美味坚果,也可以在仁勇馆的感恩音乐会中合唱《两只老虎》。8个活动小组向孩子与家长展现了多样的游戏活动,也展现了仁爱学校唱游律动、运动保健、绘画手工、烹饪等课程的学科特色并在亲子参与的过程中践行了“八礼四仪”的游览之礼和观赏之礼。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班班主任杨靖在讲授一节《好孩子-闯关争章》生活语文课后表示,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表现很活跃,积极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游戏。她也强调家长们对课堂效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对缤纷课堂的建议,家校互动的氛围浓烈。义4班依依妈妈在参加完美食分享会活动后表示,依依在美食分享的过程中不仅品尝了美味的坚果也学会了把食物分享给其他长辈和小朋友,很高兴他收获了友谊并懂得感恩。担任感恩音乐会领唱的志愿者周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儿童合唱培训师希望能通过领唱把欢乐带给孩子们,自己在活动过程中也体会到了仁爱教师课堂教学的不容易。

据悉仁爱学校致力打造非传统课程日活动,每月依据不同主题举办活动,使孩子们融入社会。仁爱学校希望用更开阔的教育视野拓展更包容友爱的教育格局,从而成就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教育人生。

(文字:莫学铙  图片:毛艳萍  审稿:项海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