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快讯>指导中心> 详细内容

指导中心

知动教学,深度研讨——记特教专家鲍亦君老师来校指导第三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07: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上午,台湾特教专家鲍亦君老师一大早就来到学校进行教学的观摩活动,我校教师袁草香和王雨晴分别开展了以知觉-动作为核心的个别训练,个案对象分别是脑瘫和自闭症儿童,针对这两节课的展示活动鲍老师提出非常多宝贵的意见。

undefined

首先就袁老师的这节课而言,鲍老师强调个案学生的前听觉比较缺失,活动基本靠视觉支持,而非自身的认知能力。以听知觉当做媒介,利用跪走的动作控制,再启动口语开关。不可以用替代性补偿的功能,由浅入深的进行动作—听觉—视觉的整合,或者利用视觉作为代偿增强其能力。其次就王老师的这节课而言,鲍老师强调上直下弯的活动可以利用高跪的姿势通过上肢的伸直来带动身体的运动,尤其是膝关节的弯曲以及大腿肌肉力量的训练。加入双手的合作可以增强学生的身体稳定度,IPAD的屏幕可以给予学生视觉刺激,多给予本体觉的输入活动。多多处理前听觉的问题,提前输入触压觉,利用其触压觉的活动来代替电子产品的强化物作用。

undefined

最后,鲍亦君老师又结合一些知动课例进行了深入指导,仁爱学校康复组教师也参与了学习活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鲍老师都耐心解答,也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同青年教师探讨交流,共同成长进步!

(文字:王雨晴 图片:李孝丰 审稿:吴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