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教师>教研天地>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欢乐校园,你我乐学
——记校园生活主题党员三人行公开课说课、评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5: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2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员三人行”校园生活主题公开课活动顺利开展。组员老师们紧紧围绕园区教智融合,在顾伟文副校长、台湾特殊教育专家鲍亦君老师的指导下,开设了康复训练系列公开课本着学生乐学、学有所得,校园生活主题结合人工智能、VR视频、3D游戏给予低年龄段学生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官刺激平衡协调训练。

课前任忠强、张耀文、蒋怡舟、袁草香老师根据精准的课前评估,找到低年龄段学生大肢体能力的最近发展区,通过多次与指导教师顾伟文副校长研讨,最终确定了平衡协调训练的康复训练系列课程。

蒋怡舟老师的平衡与协调训练 初段——《AI辅助移动平衡训练》感统训练课,在感统训练中的低年龄段学生的复式教学进行了探索。课堂中,蒋老师巧妙利用平衡步道、平衡木、独角椅等感统器材,大胆加入小爱AI语音提示和3D体感游戏,引导学生克服本体觉中的本体不安全感、在触知觉辅助下通过移动的训练达到学生前庭觉康复的目的,真正做到学生乐学、快乐运动。

图片1(2).JPG

张耀文老师的平衡与协调训练 中段——《校园寻宝——学习跳绳》运动康复课,结合小爱AI语音、VR视频、3D游戏,给予低年龄段学生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感官刺激同时通过校园寻宝的情境设计,提升学生运动的主动性通过各种音乐引导学生在游戏中进行手脚协调连续跳,也为后期的跳绳做准备,真正做到为学生的未来而服务。

图片2(2).JPG

任忠强老师的平衡与协调训练 高段——《平衡板——立位与蹲起》康复训练课,从学生的发展需求出发,旨在通过游戏提高低年龄段学生的智能发展。任老师通过小组教学、虚实结合、情境教学和同伴协助的方式,通过小爱AI语音介绍活动要求,生动的展示了魔术师般的平衡板训练,通过诙谐的教学语言,有趣的教学情境提升学生站在平衡板上各个方面的身体控制力,让学生在“乐中学”,“乐中做”。

图片3.JPG

课后,校外专家鲍亦君老师与三位任课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评课与指导,鲍老师很满意本次康复训练公开课,并在课堂的设计、器材的使用等细节方面提出了更的要求和期望,三位老师在鲍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实践积极思考,受益匪浅。

在接下来的说课评课环节,三人行小组成员袁草香老师首先对康复训练学科进行了专业的介绍,为老师们系统介绍了我校低年龄段康复训练教育的教学理念。接着,三位主教老师以学生情况、评估结果开始说课,紧紧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内容展开。位老师的说课内容剖析深刻,有理有据探索结果与实践经验向现场教师作了详细介绍,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图片4.JPG

图片5.JPG 

讨活动最后鲍老师给大家带来具有针对性的指导,鲍亦君老师对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各位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我校范校长也鼓励老师们通过不断的学习与不懈的努力去丰富自身的专业,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为园区特殊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6.JPG 

图片7.JPG

(文字:蒋怡舟   图片:王玲玲、梁雅崴  编辑:梁雅崴 审核:顾义寒)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