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仁爱教师>教工动态> 详细内容

教工动态

爱我校园,唱响校歌——记仁爱学校工会举办唱校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学校特色、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载体。为激发广大教师的爱校热情,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20925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唱响校歌的评比活动。

undefined

仁爱学校校歌《仁爱的力量》由仁爱教师作词和谱曲,是全体仁爱教师智慧的结晶。此前,工会组织全体教师积极为校歌的创作出谋划策。老师们结合日常与特殊儿童相处的点点滴滴、工作中的种种感动与无悔付出,把他全部化作优美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词语,最后共同谱写下了这首充满力量与希望的歌曲。

undefined

本次唱校歌评比活动以学部为单位,各个学部精心准备,展现学部特色。“牵起你的手,温暖我的心......伴随着《仁爱的力量》悠扬的音乐声起,教师们满怀爱意地唱起了校歌,比赛中,老师们精神饱满、富有朝气,节奏整齐、吐字清晰,表演过程中,形式富有创意,义部老师将校歌以手语的方式静静诉说礼部、智部更是出专业唱将领衔主唱,不仅有悠扬洪亮的歌声,还有创意的动作与步伐,无一不体现出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学生的深切爱意。

校歌作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在传唱中更加凸显其精神价值。此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了校园凝聚力和集体主义精神。

(图片:肖皓月  文字:肖皓月   编辑:梁雅崴  审阅:葛增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