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平安校园> 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仁爱学校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1:36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是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权威读本,为我们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923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悟、全面系统讲,坚定不移用新思想锚定了奋进的航向。

undefined


专题宣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党员张紫航、牛智慧、张梦凡、毛艳萍、陈飏作为本次仁爱学校“三人行·融合行讲师团的成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了领学。通过讲师团成员的领学,全体党员系统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理解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助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undefined


楷模学习

       “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作为书记项目,是仁爱学校党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项目,引导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对照楷模,反观自身,将学习所得切实落实到行动中,在全校内外营造赞楷模、学楷模、做楷模的良好氛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常规工作。通过反馈,全体党员已主动学习了第七期楷模人物(于漪)及其事迹,牛振青同志作为代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undefined


应知应会竞答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之前,全体党员都完成了《党员应知应会》全部内容的自我学习。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通过随机抽签的形式抽取了6名党员分别作为两队党员的代表进行了现场竞答。两队代表热情高涨,积极抢答,你追我赶,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气氛中完成了10道题的竞答。坐在观众席的教师也不甘示弱,积极出谋划策,充当本队代表的场外援助嘉宾,最后以55的比分结束竞答。活动现场紧张激烈,扎实应知应会,精彩纷呈。

undefined


书记党课——海棠花红,让爱成长

在书记讲党课环节,范里书记以“海棠花红,让爱成长”为题讲了一堂非常生动的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仁爱学校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基地的发展历程。仁爱学校以“公益银行”阵地建设为抓手,以“仁者爱人”品牌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残疾儿童及家庭为根本,打造基层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仁爱样板”。以此为基地建设的伙伴“1+1”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秉承着爱心助人、展现自我、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实践育人的良好平台的服务宗旨。在学校党支部、团支部的指导下,项目开展着专业、系统、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先后获得:区优秀助残志愿服务组织、区志愿之星优秀团队、区教育系统最佳志愿服务团队、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这是仁爱学校党支部交出的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成果的答卷。

undefined

学习强国

    牛振青同志就开学以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和汇总,9月份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平台活跃度在99%以上,平均积分达标率100%。支部党员要继续抓好学习落实,把平台作为日常学习、互相交流的重要途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910日,教育部官方公布了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获奖名单,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的参选作品《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在近3000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评选活动最高奖项优胜奖,成为全国40个优胜奖作品之一。该视频即将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上,仁爱党员教师无上荣光。

undefined

校园安全

       项海林同志就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反馈和部署,强调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工作,学校的一切工作就归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作,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既要避免麻痹大意,又要防止防控形式主义。牢记底线意识,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教育大局稳定。

undefined


    党日活动中范里书记还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作了动员和具体布置,鼓励党员在创建迎检工作中当好先锋,全体党员斗志昂扬!

(文字:陈孝顺  图片:王隆基  审核:顾伟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