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平安校园> 详细内容

平安校园

建文明城市 创文明校园 仁爱人在行动 ——记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校园文明建设推进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我校校园文明层次,进一步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19116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学习反馈会议,全校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务处主任毛艳萍主持。

undefined

校务处、学务处、教务处和综合处各部门密切配合,把文明学校创建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摆上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平时的工作中,有规划部署,有经费投入,有任务分工,有活动场所,持之以恒开展创建活动。会议上,各部门分别反馈前期工作并进行工作提醒。学务处主任项海林从校园环境、班级环境和班级活动三部分进行汇报,为进一步扩大“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对学生的影响,学校本着不浪费一面墙壁,一个角落的原则,在显著位置制作各种专题展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争章,优秀教师风采栏,文明班级、文明餐桌流动红旗等,精美的展板、丰富的内容如春风化雨,在潜移默化中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教务处主任顾义寒强调了校园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常教学中渗透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的思想教育,围绕仁爱教学主题校园生活、个人生活、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在日常学习活动中学习感受文明校园建设。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校长范里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在文明创建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校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统揽,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将文明城市建设与立德树人常态教育工作融合在一起。

undefined

学校是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渠道、主课堂,本次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养成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的良好习惯,抓紧抓实文明养成教育,为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曾诗娱   图片:王雨晴   审核:毛艳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