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依法治校> 详细内容

依法治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殊教育新征程 ——记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11月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13:24:3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坚持“一切工作落到实”,紧扣主题主线,抓实各项措施,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激发支部活力,为落实教育教学、安全规范、师德廉洁等学校各项工作筑牢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园区特殊教育步入新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冲刺决胜阶段这一重要关口上,仁爱学校党支部于11月27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冲刺决胜阶段工作的若干提示》与《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冲刺决胜阶段工作清单》

  进入主题教育“后半程”,要强化学习教育,确保常抓不懈;继续深入检视问题,确保精准全面;认真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到位见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确保见底见效;做好过程评价和总结评估,确保写好答卷。

undefined

  二、学习《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与《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履行好基层党支部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抓实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实现党员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展“五学三提一评议”,严格按程序、按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undefined 

  三、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做好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

undefined 

  四、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手册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要求,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业绩,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每个党员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致力打造全方位开放高地、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提供坚强保证!

undefined

  五、检视与反馈《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落实情况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在主题教育中仁爱学校从安保人员、安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四方面深入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除了校园活动中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全校师生的校园安全。

undefined 

  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undefined 

  七、落实园区教育局《关于认真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的通知》

  《特别追踪》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法院开展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 


undefined


  为了更好组织开展本的主题党日活动,仁爱学校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多次支委会,活动前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明确分工,活动后开展了集中交流和及时反馈,有效促进了支部制度和活动程序的进一步规范,有力提升了党建活动的成效。

undefined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中,仁爱学校党支部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走在最前列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最前列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最前列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最前列仁爱学校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携手校外多个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牵头社会公益单位开展了志愿服务同行活动,助力名师工作坊开展了特殊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帮扶偏远特校开展了名校孵化活动,指导学生家长开展了多次家长工作坊活动,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三人行教学公开课活动,动员伙伴小组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督促全体党员开展了每日学习三省活动,组织优秀党员开展了点赞星教师活动,发动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工作自查自检活动,鼓励党员及教师开展了书记谈话活动,展现了具有仁爱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风采。

 

  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教育教学工作,仁爱学校全体教职工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助残圆梦的使命,推动着园区特殊教育快步行进在新的征程上!

(文字:陈孝顺  图片:马泽阳  审稿:顾伟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