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传递温暖传递爱 ——记仁爱学校党员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9 20:00:15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校长室及班主任走访慰问校内贫困家庭学生,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及美好祝福。

仁(2)班的伊一是一个8岁的自闭症孩子,平时特别爱劳动,是班级的好帮手,是同学的好伙伴。这学期,因各方面表现优异,进步显著,被评为年度“仁爱之星”。伊一的进步离不开学校老师的付出,离不开家长的支持。伊一的妈妈一边工作,一边独自照顾伊一,很是辛苦。考虑到学生家庭情况,学校为伊一家庭申请了国家秋季贫困补助和园区圆梦助学金,这一切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校领导们对伊一很是关心,在寒假期间范里校长、葛增国副校长以及班级章老师带了一些慰问品前往伊一家中家访,关心孩子的居家状况,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并和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期望伊一继续保持进步。

fc9ec6aa7a5044a8ad2a52f9324ca3a1.jpg

礼(2)班的叙叙是一个12岁的自闭症孩子,在学校他可是班级里非常认真、努力的孩子,能帮助老师一起完成手工作品、板报布置等活动,耐心、仔细的他在本学期学科方面也进步明显,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家里叙叙也主动帮助母亲做家务照顾中风瘫痪在床的父亲,经常给父亲做手部康复,叙叙将在学校学习到的康复技巧运用到父亲身上,为他按摩手部、放松小腿,专注的模样也让人心疼。母亲没有工作,由于小儿麻痹而导致残疾的父亲现也瘫痪在床,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现如今只能靠哥哥和嫂子的接济,日子才能过下去。仁爱学校的领导们也一直关注叙叙的家庭,每年都为他申请各类助学金和贫困补助。近日,由顾伟文副校长、项海林主任带队,和班主任雨晴老师一起前往叙叙家进行慰问活动,给孩子带来了喜欢的画笔、学习用品等,并送上了新春祝福。

8ea7e643d4cd4f3fa61faba8c3e91715.jpg

通过家访和谈心沟通,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不仅加深了对贫困家庭的了解,增进了和孩子们的感情,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了孩子们的家中,把温暖送到了孩子们的心坎上,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馨。

文字:王雨晴、章雪

图片:王雨晴、章雪

编辑:融媒体

审核:校长室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