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2020心成长,星成长 ——记仁爱学校参加园区中小学心理节开幕式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03:35: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1030日下午,由园区宣传部、园区教育局主办的“2020心成长”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节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盛大开幕,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德育处主任项海林、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唐妍和张丹参加了开幕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步入南航苏州附中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园区各中小学精心设计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介绍展板,每个进入校园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都会驻足阅读,学习欣赏兄弟学校多样化的心理教育模式,为拓展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方法。我校的专题介绍主要体现了通过开展适合特殊需要儿童发展需求的多样的心理教育活动,对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长开展心理辅导,成果丰富,效果显著。

undefined

 继续往前走,是“心理书展打卡点”,展示的是每个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比如《幸福课》、《内向者优势》,我校的推荐书目是《蜗牛不放弃——中国孤独症群落生活故事》,这是国内第一部以孤独症儿童家庭群体为主角的全景式纪实作品,它告诉我们“如果说困境也有它的好处,那就是它会让你对爱格外敏感。”

undefined

 “心理书展打卡点”后面展出的是“青春回音墙”,各个学校都积极发挥学生的作用,完成了青春回音墙的布置,仁爱学校的学生们也参与到了这个环节中,虽然他们的字迹不够端正,但是他们却努力地一笔一划地写出了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的感谢,语言虽简短稚嫩,但却足以表达真情,让人动容。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心理节开幕式一共有六个环节,最后一个环节是由专职心理教师带来的危机干预心理剧。我校唐妍老师作为第一幕的导演,组织老师们排演了有关多动症孩子的心理危机干预活动,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老师和孩子们快速地了解了多动症孩子的行为表现,也对如何理解和应对孩子们的行为问题给予了建议。

undefined

丰富多彩的开幕式已经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中,我校将围绕“2020心成长”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支持特殊儿童青少年星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我们满怀期待,精彩继续!

(文字:张丹      图片:项海林、唐妍      审核:顾伟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