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 详细内容

工作作风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记仁爱学校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01:00: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苏州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供上海“三线作战”,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极其严峻复杂。全力抗疫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紧紧团结和依靠群众,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4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结合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顾耘同志主持了会议。

98b0f6973bc64c1793249418f9b39ba6.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党内法规及市两会精神

顾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及《2022年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9c39ea7e59864e31aa62fddc97595cd4.jpg

打赢疫情防控战,深化党员“双报到”

支部纪检委员、仁爱学校副校长顾伟文同志向全体党员总结了今年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的情况,肯定了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全市疫情防控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仁爱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向榜样学习,要深入开展“三个一线”突击行动,深化党员“双报到”。在全力以赴尽快扑灭疫情的同时,党员教师还要明确学校十四五规划,抓紧实施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和专业成长等各项工作。

3cd9eb18639b4b4a8ad4bc4b1ce7774f.jpg

抗疫期间对三类人群的重点关怀、让教育充满智慧和自信的典型案例分享

党员教师牛智慧和曾诗娱同志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三类人群进行重点关怀的经验做法。牛智慧同志以自己对送教上门班级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指导和心理关怀的工作为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智慧教育,让极重度残疾儿童居家期间开展合适的学习活动。曾诗娱同志则以自己作为班主任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开展空中伙伴团的工作,让班级的学生自主安排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养成定时起床睡觉打卡的好习惯。

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以党员教师为先锋的仁爱教师们,通过网络这个平台,维系了家长与学校、孩子与老师、学校与社会的联系,让孩子有地方学、有好资源学,让家长有方法教、有条件教,在社会齐心抗疫的过程中践行新时代特教教师的责任担当。

书记党课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支部书记、仁爱学校校长范里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讲了一堂书记党课。自2月14日苏州市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仁爱学校党员教师勇往直前,坚持在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育教学和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战的一线。范里书记祝贺了支部项海林同志和章雪同志两位党员教师的文章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肯定了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高、业务水平强,同时也嘱托党员教师要坚持不懈,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条线的工作,在工作中要有智慧有方法,要注意自身的党员形象,也要注意自身和群众的安全。

2e1966cb13d74a94ba9a27e6211f36c5.jpg

仁爱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教育岗位上和社会服务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陈孝顺  图片:党支部  审核:党支部)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