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 详细内容

工作作风

多元评价,创新探索——记仁爱学校生活数学第三次教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72下午,仁爱学校生活数学教研组在智(2)班开展了学期第三次组内教研活动。

首先,教研组长顾耘老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大致内容,提出了一些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教研问题:多元评价方式和如何有效提高教辅协作,明确了本次教研会议的任务和研讨方向。

然后,由马泽阳老师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班级里的实际情况,给大家做了分享。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采用多元的评价更有利于教师抓住学生的眼球,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随后,老师们立足于课堂和本次教研的内容,集思广益为提高教辅协作的有效性,展开了激烈地讨论。

最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两组成员做出了总结。确立了“安全为主,策略为辅”的基本方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教师调整自己的教学策略,规范平时课堂,注重对学生自主能力的培养和对辅教人员任务的协同,做到有组织、有策略、有任务、有配合的“四有教学”,为提高课堂效率做了新的部署。

此次会议高效务实,在分享与讨论中,组内教师都有较大的收获。相信教研活动会让今后的生活数学教学更系统、更有效。

undefined

(文字:马泽阳 照片:顾耘 审稿:顾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