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 详细内容

行风建设

学习“两会”精神 ——记仁爱学校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5: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心民心交汇、国策民意共鸣的重要平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用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共同传递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奋进的决心、定力与信心,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3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党支部结合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委员顾耘同志主持了会议。

e398c232006547acb518c2a10075775d.jpg

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党内法规

顾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2022 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至3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至3月10日在北京召开。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两会”精神,学习理解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体会传递的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奋进的决心、定力与信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

d4b368e2ab1041f59908a50bd2d0a295.jpg

行动支部抗疫志愿服务

吴军同志向全体党员分享了仁爱学校行动支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自今年苏州市疫情发生以后,支部迅速成立了志愿服务突击队,积极响应园区组织部和教育党委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岗位。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先后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扫楼以及社区门岗等志愿服务工作,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好群防群治防线。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仁爱党员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主动认领任务、主动对接社区,组织纪律严明,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了仁爱党员教师的精神面貌。

党员冬训成果汇报暨党员抗疫志愿服务故事分享

在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蒋怡舟同志与党支部青年委员薛婷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党员老师们在仁爱党支部、疫情防控行动支部的号召下,经受党员冬训历练,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党员教师担当重任,一边线上统计数据、教学工作、对班级学生进行居家学习生活身心指导,一边积极参加园区组织部、教育系统和街道社区各项志愿者服务。志愿服务工作的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但是仁爱的党员教师责无旁贷,克服各种困难,齐心协力完成了各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在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14d03082350d4f6cb3f50757bc7dffa0.jpg

书记党课全体党员全面参与社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支部书记范里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殊时期的书记党课,及时传达了园区当前社会社区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对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具体责任进行了落实。

在党课中,范里书记动员全体党员开展“双报到”(即向所在单位报到、向所在社区报到),要主动领岗认责、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做好社区单位防控的“监督员”、社会防控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要在疫情排查、小区管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仁爱学校党支部结合实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两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了每一个党员。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用心领会,并将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的部署和要求,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陈孝顺  图片:党支部  审核:党支部)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