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工会之家> 详细内容

工会之家

【仁爱守护者】肖皓月——责任汇聚教育人,关爱守护温暖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08: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老师您好,感谢加入新特教资源平台,请问贵校有哪些资源可参与共建众享?”

这是每一位参与新特教资源平台建设的老师最为熟悉的一句话。

 

受新冠病毒影响,今年春节假期,绝大多数的人都停下了脚步,几乎所有行业都放缓步伐,整个中国仿佛按下了一个暂停键,教育行业也不例外,新冠肺炎打破了原本正常的教学秩序。

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首发想到了网络课程和在线教育,然而特殊儿童教育领域在线教育资源巨大短缺,这给全国特殊儿童的教育提出了重大的难题。如何把全国优秀教育资源汇聚在一起?如何保障湖北、各地特殊儿童教育?仁爱学校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将原本已有的线上“仁爱学堂”开通共享,并进行全面升级,联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多地特殊学校,发起了“新特教资源平台”建设,肖老师就是项目建设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图片1(1).png

她是“桥梁”:肩负责任,沟通全国多所特教学校

接到仁爱学校防疫指挥课程开发组的平台建设任务后,肖老师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越快将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汇聚起来,就能越快地帮助到湖北等地的特殊学生们!肖老师连夜撰写了“新特教资源平台”的公益招募令和推广令,招募令以最快的速度将项目广而告知,吹响了“新特教资源平台”的第一声号角。

       图2(1).png


随后的几天内,项目共获得全国各地43所学校的响应,肖老师在3天内完成了包括湖北武汉、上海、深圳、四川、山东等多达40余所学校的沟通接洽,实现了资源前期调查、平时使用指导,解答疑难。目前,平台累计共征集课程1300余节。当新特教资源平台上线后,推动了全国各地多所学校更好地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方针,各校纷纷发送了学生、家长使用平台的照片、视频,该平台目前已经使3000余特殊儿童及家庭受益。

图3.png

肖老师与各地特殊教育学校沟通接洽

图4.png

多所学校反馈平台使用情况

她是“家长”:贴心守护,关爱指导学生家庭生活

疫情阻挡了学生的到校之路,却阻挡不了教师对学生内心的牵挂。平日里,肖老师还是仁爱学校义(3)班的一名班主任老师,在因疫情停课期间,肖老师悉心关注学生家庭的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居家生活的状态,引导学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控。肖老师还为每个学生制定了“居家学习主题清单”,与家长一同探讨孩子的学习情况、教育方法,肖老师日常的关心和问候,也给疫情期间的学生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归属之感。

图5.png

肖老师和学生在一起的日常

  图6.png

肖老师制作的学生家庭简报

一位家长在聊天中说道:“在家这段时间辅导孩子学习和生活,才真真正正感受到老师们平日里教学的辛苦不易!孩子进步这么快离不开老师和学校的教育!感谢你们!”这是来自家长的肺腑之言,一场疫情,一次“停课不停学”的“宅”家学习,使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了!无论何时,一份有温度的陪伴,都能守护一个特殊儿童的家庭。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教师虽然并非身处抗疫一线,却是重要的抗疫主力军之一。肖老师是一名团员,并一直向党员看齐,早早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仁爱学校,还有很多个像肖老师一样的特教教师“奋战”在教育一线。心系疫情,他们主动请缨,扛起一项项艰巨重任;牵挂学生,他们悉心守候,保护着一个个特殊儿童家庭,疫情面前,他们都是温暖又坚毅的仁爱守护者!

心点亮一盏灯,爱汇聚一座城,我们一同守护,我们共盼春来。

 文字:德育处  图片:肖皓月  编辑:梁雅崴  审阅:顾伟文 项海林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