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党团风采> 详细内容

党团风采

【大仁小爱宣传站】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少年,仁爱这样践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5:53:37 浏览次数: 【字体:

当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仁爱,如果你来到园区荷韵街9号,眼前是一片自然保护区、一座公园,一个社区……同时,这也是一座校园。若是漫步其中……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生态与文明的结合,让每一个生命都在绽放独特魅力!

老师和孩子做了哪些努力呢?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看看我们的行动吧!

 

仁者爱人,以爱之名创建文明校园

微笑,是进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的一把“文明之匙”。清晨随着欢乐颂音乐响起,一个个悠扬跳动的音符迎接孩子们到来。“早上好”一个俯身挥手的老师脸上写满微笑。“老师早上好”一个孩子回应微笑。

在一旁精神文明岗位值班的职训部大哥哥,也在帮助小弟弟妹妹整洁入校,带好口罩。走过一排整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六个好、八礼四仪、勤俭节约不浪费”等文明宣传展板,看一看读一读。仁爱百瞬,清晨校园门口开启了文明校园的第一瞬。

 

图片1.jpg

 图片2.jpg

慧教勇进,以适合为主打造文明班级

小书包在身后左扭右扭,一个个仁爱萌娃今天能在护导引导员的支持下,看着门口亲切的胡桃夹子中的小王子,开开心心找到自己的班级了。教室内窗明几净、区域分明、摆放有秩,到图书角拿一本喜爱的图书,和小伙伴一起翻着看,美好一天的学习生活开始了。用文明浸润班级,老师们用智慧打造最少的限制环境,给萌娃们最适合的教育。

图片3(1).png

图片4.png


 

书声琅琅的上午就要过去,为了争取获得每周一次的“文明班级”流动红旗。光盘和“圾分”行动在各个班级展开着。“食不语、桌整洁,餐盘光、身上净”老师一边帮助孩子学用勺子、筷子,一边讲班级的餐饮之礼小口诀。放好碗筷,“找米粒”小组整装待发,读着黑板报上的《悯农》、《光光歌》,萌娃们用行动来学习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图片5(1).jpg

图片6.jpg

图片7(1).jpg


                                                                             

乐学自强,用行动做一名文明少年

在文明校园、文明班级的浸润下,孩子们参与了哪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呢?职训部的仁爱少年们,在食堂早早用好午餐,到餐余垃圾回收处教仁爱萌娃放好餐盒,保持桌面卫生整洁。       

图片8.jpg

图片9.jpg


 

他们还是“圾分小专家”,每天中午好口罩、手套,到各个班级教弟弟妹妹们如何帮助垃圾回家。哪怕是一张用过的卫生纸巾,也要找到对应的“家”。午间的光盘和“圾分”行动,让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在活动中做一名文明少年。

 

下面

让我们跟着仁爱少年和仁爱萌娃唱一唱

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光光歌”吧!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文明如清风,爽朗人们的心境;

文明似甘霖,浸润干涸的心灵;

文明是明灯,照亮人生的前程。

育人贵立心,树人育人重铸魂。

愿开放、融合、绿色、和谐、诗意、文明的仁爱校园里,

每一个生命都有着不一样的精彩。

 

(文字:张紫航;图片:各班主任;编辑:梁雅葳;审核:顾伟文、项海林)


终审:仁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